這段時間都在忙著工作和學業好久沒更新網誌,沒想到默默地訪客竟然已經突破三萬人! 

應該都是腮腺腫瘤關鍵字進來的朋友吧,希望文章有幫到你們,這也是我當初開始寫文章的初衷。

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目前的近況唷,治療完成到現在正式進入第四年 (其實我一直不清楚到底該從哪個時間點開始起算?第一次手術?完成放化療?)
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Wild (2014) 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

很久沒看過一部這麼發人深省的電影了

人生的低潮往往是不經意地、很突然地就出現了,在那個時候,自我懷疑、無助恐懼、會讓時間特別地難捱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去年年底,在知道癌症之後,又在病房住了一星期。相較於前一星期僅僅是要面對手術後的不適,更多的是自己和家人心理上的調適...

於是可以下床後,便和爸爸去了一趟醫院的金石堂,希望可以看看書、轉移一下注意力。在書店看了半天,最後買了「去你的癌症」和「大鼻日記」這兩本書,主要是翻著看上去是幽默又立志、還會教一些撇步的書,就買回病房看。後來連爸爸都一起跟著看。

出院後,爸爸也到圖書館去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書籍,很妙的是他借回來一本和前面兩本完全不同風格的書,「醫生,請你一定要幫幫我」。這本書就totally不是本幽默的書了。不過它讓我更瞭解很多事情。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3/24回診放腫科時,就排定5/7 是治療後第一次大檢查,包含胸部X光、頭頸部MRI、腹部超音波... 這其中讓我最擔心的是胸部X光(怕轉移)、而最害怕的是頭頸部MRI(打針好痛)...

檢查當天因為有三項檢查要做,在醫院各個檢查和報到櫃檯穿梭,一個檢查做完再排下一個

 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知道得到腮腺癌之後,為了克服「未知」的恐懼,開始上網不停地搜尋資料,包含Google Scholar都翻過好幾次。其中在腮腺癌的病理判讀這一塊,由於腮腺癌的病理種類相當多(多達二十幾種),但因為樣本數少、可辨認特徵往往不足以判定等原因,在腮腺癌的病理分類及惡性度分級比較不容易且相當主觀,而不同程度嚴謹的分級制度也會造成分級上的不同結果。[1]
所以後來到和信醫院諮詢第二意見時,當吳醫師提出可以幫我請和信病理科複查病理切片的建議(自費1500元),毫不猶豫地就請吳醫師幫忙處理了。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開始注意到爸爸不太對勁,是從飯桌上。

最近一起吃飯時,爸爸總是吃不到半碗,就說他吃飽了。對比以前吃的量,很明顯地少了非常多。

「爸爸你只吃這樣不會餓嗎?」我和媽媽總會擔心地問。
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隨著悠閒的年假過去,迎來的就是最後一周的放射治療了!

先前聽口香糖會長大哥提醒,最後幾次才是最辛苦的,累積的劑量會造成一些副作用,治療結束後也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慢慢消退... 

果不其然,今天一照完,中午吃飯時右邊牙齦下面就又起大水泡了 
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放射治療做完19次了!還有12次就畢業,不過中間卡了年假醫院不開,所以12次會需要三週才做完...

記錄一下副作用的情形:

1. 局部掉髮:在第13次照射完時,綁頭髮發現脖子有一些頭髮掉了,當時不以為意(因為我本來頭髮就很會掉),後來想想不對呀!會不會是副作用?便請我爸爸幫我拍張照片,結果證實右邊後方髮際線拉高了,後面頭髮少了一個角角... 掉髮的區域會感覺刺刺的。頭髮放下來是不會看得出來,但綁起來時從後方可以看到。
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下午公園散步回來後,吃東西突然變得味道很淡,而證實這件事情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中華甜愛玉。吃到嘴裡的愛玉,像是忘記加檸檬和糖水一樣,要不是是我自己打開的中華愛玉包裝,我八成會以為愛玉忘記加檸檬了。「原來這就是大家說的放射治療副作用 - 味覺減退啊...」一邊吃著愛玉的我、一邊感受著奇妙的這一刻。

再嘗試了平常會泡的榖物,喝了一口,確實是淡了。

感恩這副作用在我生日後才出現,讓我的生日蛋糕吃起來還是好吃的。
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唾液腺癌多常見?
唾液腺癌是一種較少見的癌症,在英國每年約690人得到,而男性又稍微較女性易得。近幾年來,得到唾液腺癌的人數有緩慢上升的趨勢。目前研究尚未能得知造成唾液腺癌的原因,不過一些危險因子可以提供參考。
文章標籤

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