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上次放射治療定位後,昨天又到醫院拍驗證片,主要是確定治療計畫和照射範圍是一致的。

經過醫師檢查比對(聽說昨天晚上醫生才有空看.. 好辛苦)確認後,今天才算是正式開始長達6-7周的放射治療,星期一到五,只要醫院有開的日子就得來報到。

* * *

我排到的時間是每天上午的第一個時段,9:00-9:30,好處是頂多等1-2個人就可以輪到我。在現場等待的時候,身旁都是一些年紀稍長的長輩,和我年紀相近的倒是沒有看到

一進到直線加速器室,躺上平台後,兩位辛苦的放射師開始幫我戴模具和確認位置,先前定位身上做的標記便被撕掉換上了新的。(這部份實在令人很擔心呀,到底哪個標記才應該是正確的呢,這可是影響到了照射範圍...我承認我真的是一個想很多的病人)

準備好之後,就開始了我第一次的放射治療,我真的是非常緊張,還不禁念起了佛號,好險放射治療真的像照射X光一樣,除了機器的聲音之外,不太有感覺。(放射線太神奇,這麼強的傷害力人體卻在照射當下無任何感覺啊)

也不知道到底躺了多久,眼睛也不敢張開,直到聽到放射師的腳步聲,才終於放鬆下來。放射師們熟練地調整頸部靠枕位置和換模具,下一位病人已經在外等候,一切都是那麼地迅速又有效率。

做完之後,感覺像是熬了夜一樣的累,哈欠連連。身體的疲憊感是來自於細胞修復需要耗費能量,所以放射治療過程中多休息是很重要的。

說到這點就要特別感謝我主管們的體諒,讓我能夠放心地接受治療,依照身體情況調適工作,以前總覺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,生病後發現,沒有健康的身體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的,所以這段接受治療時間也要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射治療 惡性腫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