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恭喜耶。」郭醫師走進我的病房,對著正在拆耳朵上密密麻麻線的我說。「第二次手術的病理切片結果,腮腺和淋巴全部都是良性的。」
「那,這樣算是第一期囉?」我問。
「是,但還是要配合放射治療,畢竟妳的腫瘤是高度惡性的。」郭醫師答。「我很高興高度惡性是我唯一需要告訴妳的壞消息。」
 
聽完這些之後,雖然我還是很冷靜地和醫師繼續聊著天(畢竟一旁護理師也還不停拆著線),但心中真是充滿著無限的激動。
我是第一期!最早期!這代表我在五年存活率的統計數值上,又多了10到20個百分點!(是的,雖然統計數字不是完全準確,但免不了還是會牽掛的)
 
耳朵拆線  
耳朵縫了密密麻麻15針,感謝蘇專科護理師溫柔地拆線
 
* * *
 
帶著好消息,收拾住了15天的行李準備出院去。出院時領到的帳單上面洋洋灑灑地寫著:二十六萬台幣,健保負擔十五萬、自付額十一萬。
以前聽別人說住院很花錢,果然不是假的,出院繳費又不能使用信用卡,挾著巨款戰戰兢兢地感覺實在是刺激到不行。
 
出院時,因為忌諱的關係,不能和照顧我15天的護理師們說謝謝和再見,只得拿著行李頭也不回像逃難似地衝出醫院。
 
呼吸到戶外新鮮空氣那一刻。我,終於出院了。
 
* * *
 
回到家有種想哭的感動。
 
家裡亂糟糟的,看得出來爸爸媽媽這段時間也很累、很辛苦。
看著熟悉的房間,突然有種好久好久沒回來的感覺,以前好幾個月在美國才飛回來都沒有這樣...
 
原來這一個星期,在我心裡是這麼長、這麼久,而對於家,卻是如此地想念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腮腺癌 惡性腫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