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是第一次住院,心情蠻緊張的。
 
行李收拾好和爸爸一起搭車到醫院,先到耳鼻喉門診辦公室報到,知道安排到的房號、床號後,再到住院櫃檯辦理登記手續。
順著號碼找到自己的病房後,就和最近的護理站報到,填寫基本資料、打軟針及抽血。
 
因為我的血管特別沉,護理師第一次打的時候,針頭怎麼鑽就是進不去,我緊張又更難打,痛得我只得哀號。
後來換了一位比較有經驗的護理師幫忙,再加上我一直要自己不能緊張,總算是打上了軟針。
 
軟針  
手術前一天置入隔天手術中施打葡萄糖及麻醉需要的軟針
 
為了確保病患在手術中身體能夠負荷,手術前一天,必須得完成心電圖、胸部X光、麻醉評估等項目,而住院醫生也會對隔天要進行的手術介紹、討論,沒有問題後會請病患簽名以確認告知。半夜十二點以後就禁食禁水了。
 
* * *
 
隔天清晨一大早,被護理師告知需要先更換好手術衣(裡面全部不能穿,連內褲都不行),接著護理師就來到病房將軟針接上葡萄糖點滴。
我的手術前面還有約2台刀吧,所以只大概知道是11點左右,卻不知道確切時間是什麼時候。
等病房被通知的時候,會有專人連人帶床推送到手術室,中間會經過一個「轉床」的過程,將病床換成手術房的專用台。
 
到達手術室的感覺:好亮、好冷... 助理會先來確認姓名、要動的手術,確認完後麻醉師就會在手上軟針注入麻醉劑,接著沈沈地睡去...
 
再醒來的時候,已經是三小時之後的事情,醒來第一件事情是冷得直發抖,因此恢復室人員拿了更多毯子來蓋在我身上。
推到病房後,要再禁食禁水六小時,所以再吃到東西是晚上11點了。這之中感覺好些之後,第一次下床需要攙扶,否則實在是暈到不行...
 
* * *
 
接下來幾天,需要注射抗生素、止痛藥、葡萄糖,但我的血管對於點滴真的是不太能適應,一般軟針可以放3-4天,我的軟針1-2天就會引起發炎、腫痛的現象。幸好三總護理師們溫柔又有愛心,體諒我的情況而給予一些幫助。
 
恢復過程當中,傷口部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,也許是因為手術中把一些神經都切斷了吧。我的傷口開的蠻特別的,手術前上網查詢,大部分的手術切口是以S型方式延伸到頸部區域,林醫師幫我開的口是順著耳朵邊緣,這樣術後的疤也會比較不明顯。很感謝林醫師的細心和高明的技術。
 
 
 
警告:
以下有耳朵縫線圖
以下有耳朵縫線圖
以下有耳朵縫線圖
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耳朵縫線第一次  
耳朵縫線,下方還有一個開口是引流管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腮腺腫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