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的我,非常、非常地偏食。

我不吃的東西:蔥、洋蔥、胡蘿蔔、青椒、茄子、苦瓜、絲瓜、芋頭... 基本上小朋友不喜歡吃的,我都不太吃。

最近這一星期,我們全家一起努力改善長久以來偏食的習慣。

* * *

第一步:每日蔬果汁

工作時候的我,是不折不扣的外食族。常常自發性感到慚愧的時候,就到便利商店買瓶波蜜果菜汁來喝,自以為這樣就補足了所需要的蔬果攝取量...

現在,我們家把塵封的調理機拿出來,放在客廳明顯的位置。

這兩天,每天喝胡蘿蔔加蘋果用調理機打出原汁,其實相當新鮮,而且比起含糖飲料來說,比較不會覺得膩,當然,營養更是加分。

* * * 

第二步:五行蔬菜湯

關於「五行蔬菜湯」是在「星希亞的抗癌日誌」中看到的,據說是以青、紅、黃、白、黑五種顏色的蔬菜,強化人體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的器官。

媽媽週末時幫我跑了一趟家附近的「棉花田生機園地」,就買到了五項材料,今天起了一大早幫我熬煮。

味道我自己覺得蠻像過年時吃的長年菜菜湯,因為我本來就蠻喜歡吃長年菜,因此喝起菜湯也覺得蠻好喝的。

五行湯  

右邊是媽媽煮的五行蔬菜湯,紅白蘿蔔、牛蒡都沒有削皮,主要是喝菜湯

左邊是我今天中午用大同電鍋做的「整顆番茄飯」,加了Jamie贊助的有機苜宿芽

* * *

第三步:一天一點改變、吃這件事情

就像一開始說的,我很多蔬菜不吃,平常外食買的時候也會避開。

「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吃呢?用其他蔬菜補就好了啊!」總會這樣說服自己。

出院之後,我開始嘗試多吃青菜、媽媽也會開始把洋蔥和蔥放進愛心料理中,因為知道我現在開始會學著吃下肚。

對於我和家人來說,我們開始嘗試著去改變飲食習慣,烹調盡量以清淡為主、蔬果種類盡量多樣化。

謝謝爸爸媽媽願意因為我而改變,讓我們一起變得更健康、更有活力吧!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抗癌飲食 五行蔬菜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