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射治療做完19次了!還有12次就畢業,不過中間卡了年假醫院不開,所以12次會需要三週才做完...

記錄一下副作用的情形:

1. 局部掉髮:在第13次照射完時,綁頭髮發現脖子有一些頭髮掉了,當時不以為意(因為我本來頭髮就很會掉),後來想想不對呀!會不會是副作用?便請我爸爸幫我拍張照片,結果證實右邊後方髮際線拉高了,後面頭髮少了一個角角... 掉髮的區域會感覺刺刺的。頭髮放下來是不會看得出來,但綁起來時從後方可以看到。

放射治療局部掉髮  

2. 口腔粘膜發炎:第15次照射後,晚上喉嚨很痛,連吞口水都不舒服,感覺上是像喉嚨破洞了。第17次照射後,在右上方口腔內發現水泡。於是連續使用速養療2次、含維他命C片2天,第19次照射後,喉嚨痛已經緩解很多、水泡也消失了。

3. 皮膚反應:第13次照射後,開始皮膚慢慢紅起來,開始擦護理師推薦的乳膏,到第19次照射後,開始起一些小紅疹、且會有些許刺痛感。

4. 味覺改變:第14次照射後,因為吃愛玉發現味覺改變,後來多方嘗試後,發現主要是對「酸」的感覺不明顯,像是先前很常含的維他命C片,就覺得味道非常淡。第17次照射後,連喝水或口水的味道都感覺有點點鹹苦感,也多少影響到進食的食慾。

* * *

治療過程中,每週得回診讓醫師了解副作用情形、每兩週抽血一次進行血液常規檢查,目前19次治療抽了三次血(這星期些微發燒多抽一次)...

抽血的時候,護理師總會好心提醒:多運動、血管才會好喔、不然像妳這樣血管這麼沉、很難打針耶!

想到我住院15天8個針頭的往事,只能默默在心理多說幾次:要運動!要運動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射治療 副作用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ss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